七页

【黯耀】厨王(2)·茶叶蛋

双耀,王黯x王耀

私设满天飞警告!世界观全为作者个人虚构,应该算架空历史??但美食真的存在!就是自己也没做过,按书里写法会不会真的烧出来,就不好说了……所以切勿将此书当做食谱(●°u°●)​ 」

作者错字兽一只,错字警告。

网络上有一些说法茶叶蛋是从南方流传入北方的,然后开始盛行。但是似乎并没有史料考证,各位就当剧情需要看吧(捂脸)



  “原来你是王家的少爷啊……”王耀坐在地上和蹲在对面的王黯干瞪眼。

  “你真的不是王家旁系的人?”

  “我真的不是,从我记事起我就和师傅住在山上,日常用品都是大师姐下山采购的,准确说,这是我第一次下山。”王耀单手支着头,“你不是城里人吗?为啥你也不知道客栈在哪?”

  “咳,那什么……”王黯腿蹲麻了,站了起来,顺带掩饰他的尴尬,“城里的少爷们一般不让出门的……”

  “……”

  早上出门还是旭日东升,现在太阳已经挂在西边的山顶上了。

  街上的摆摊人不减,反而增多的形式宣告这夜市的即将到来。

  卖衣服的卖饰品的卖各种小玩意的,还有夜市的灵魂——吃!的!

  “黯哥,你们城里的大少爷出门不带钱的吗!!!”王耀看着陆续出来摆摊做美食的小贩们,“我的肚子他在抗议,你听,多么铿锵有力的抗议誓词……啊……”

  “出来时候忘了……”

  “这样不行啊,城里的酒楼客栈都太贵了,我身上的盘缠压根不够……”王耀无奈摸了摸自己瘦弱的钱包……

  “我听下人们说,夜市卖的东西会比一般的便宜,这也是逛夜市人多的原因,我这里有块玉佩,如果只是解决吃食问题,那还是绰绰有余的。”王黯从袖子里掏出玉佩,上等玉。


  

  太阳已经从山顶溜到了山腰。夜市已经出现了雏形。小贩们开始展现他们拉客的本领。

  “卖鸡蛋!瞧一眼!自己土鸡下的鸡蛋!”

  “唉!大兄弟!看一眼这器具!这可是西域来的!用玻璃做的!”

  “姑娘好眼光,这是上等的布料,正适合您那里做衣裳!”

  “走过路过别错过!刚炒出来的茶叶!”

  “……”

  王耀和王黯两人从路过的当铺出来,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人生……

 “不是办法,钱不够。”王黯数了数袋子里的铜钱,确认当铺的不识货黑心老板没少给几个。

  “哎呦!卖鸡蛋的!管住你家的鸡!别在啄我的茶叶了!”

  “哟!崽!咱不去啄那些破叶子,妈妈怕你吃坏肚子!”

  “你说什么?你个……”

  王黯看着即将打起来的两个人皱了皱眉头,打算走快点避开,却被王耀拉住了袖子。

  “怎么?”他不会是想多管闲事吧?

  “大少爷,你知道茶叶蛋吗!”

 


 “你确定,这东西能买好价钱?”王黯看着王耀拿着用水洗过的石头敲碎火炉上正被煮着的酱油色的鸡蛋。

  王耀手法娴熟的在最后一颗完整的蛋上敲出了细微的纹路,盖上锅盖,对着身后的空地将石头随手一扔,“好了,在住一会就入味了。”

  他俩蹲在隔壁炒菜摊位的好心阿姨借的小火炉前,看着火炉里的煤炭被火包裹。火苗随着风上下窜动。

  “小伙子们,你们在煮啥?还挺香的!”好心阿姨好奇凑上前问道,“这香味,我摊位上的客人们都以为我研发了什么好吃的呢!”

  王耀揭开锅试图去徒手抓鸡蛋,“啊!烫!”委屈的叼住被烫去的食指。

  这人是不是傻?王黯看着王耀皱眉头的可怜样,不禁笑出声。“阿姨,问你借个盘子和双筷子。”

  因为蛋被事先敲碎,鸡蛋并不是那么的难夹。王黯夹了两个放盘子里,将盘子递给了王耀。

  王耀对着鸡蛋吹了几口气,这才上手将其剥开。用筷子把其中一个从中间夹开,自己夹了一半塞入口中。

  “嗯,是这味,你尝尝!”说着用筷子夹起另一半,示意王黯张口,将剩下的一个连盘子递给了好心阿姨。

  王黯看着眼前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妄图喂自己半颗鸡蛋。

  我们很熟吗?

  想着,张口把鸡蛋吃了进去。

  这味道……!!

  “嗯!好吃!鸡蛋和茶叶的味道混和在一起,虽然是咸的但完全不阻碍茶叶清香的发挥!”王黯回味了一下,“你还加了……花椒和八角?”

  王耀听着一愣,“黯哥你好厉害!”

  “哎!小伙子们!这锅蛋叫什么名字?能卖给我不?摊位上的客人们都想尝尝!这味道!太好吃了!你们出价,这锅蛋我全包了!”

  “谢谢阿姨!这叫茶叶蛋,我可以把配方给您,就当是您借我们火炉的报酬了!”王耀笑到。

  “哎呦!这怎么好意思!那就谢谢你们了!这蛋我按4块钱一个给你们!”

  “贵了贵了!您就按2块一个给我们吧,不需要多给。”王耀摆手道。

  “真是谢谢你们了!看你们没怎么吃!阿姨去给你们炒个菜!”

  “不用麻烦了阿姨。”王黯拦着道,“我们能不能向你问问这次厨神赛的选手宿舍在哪?”

  “对啊!差点忘了正式!”王耀一拍脑子,“不对,这夜市上人这么多!你刚才为什么不问!”

  “还不是你要做茶叶蛋搞得我也差点忘记了吗……”

  “???”

评论(8)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