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页

【黯耀】《厨王》(1)

王黯x王耀


私设满天飞警告!世界观全为作者个人虚构,应该算架空历史??但美食真的存在!就是自己也没做过,按书里写法会不会真的烧出来,就不好说了……所以切勿将此书当做食谱(●°u°●)​ 」


作者错字兽一只,错字警告。



   这里,是一个民以食为天的世界。在海陆贸易发达的时代,普通的食物已经无法满足人类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大厨匠接二连三的出现,推动了华朝的美食文化的发展。

  王家,是目前整个大华最大的厨门,多数名厨多少都受过王家恩惠。曾火满整个国家的“艳双花”就是出自王家。不过后来双花没了一朵,那些传奇故事,终究是过去的了。

  

  山外头是热的狗直吐舌头,山上却是春天的温度。夏季,错过了山下的桃树争艳,却恰好迎来了山上桃花的盛开。

    

  “小耀,师傅要的桃胶采回来了没?”

  “大师姐,我办事,您放心,嘿嘿。”

  “哈哈哈,那行,师傅叫你去趟厨房。”

  “晓的了!”


  厨房里头安静的很,这可不像以前师傅进厨房的样子……

  该不会!

  “师傅!”王耀一把把遮在门前的布帘掀起来。

  王春燕忙着直起身子,动作迅速的把筷子收到了身后:“哈哈哈,小耀啊,那什么,今天天气真好啊,哈哈哈……”

  “别藏了,我看见了!”王耀双手环抱靠着门框,眯着眼看着春燕。

  “哈哈哈,小耀好眼力哈哈哈……”一边笑着一边把筷子拿出来意图继续往坛子里面申过去。“哎哟!疼!!!”

  “多说了几回了?萝卜才刚炝了两天,还不能吃!”

  “可是我忍不住啊……”

  “忍不住也得忍……”王耀无视了自己师傅的卖萌攻击,呵,老狐狸,我可不是小孩子了。

  “……”春燕看着王耀。

  “……”王耀看着春燕。

  “好吧你赢了,只能偷吃几块!不然大师姐知道了……”王耀妥协了。

  “哈哈!”

  

  “话说……”王耀无力的支着头看着春燕一块接一块的夹炝萝卜往嘴里塞,“师傅您找我有事?”

  “嗯!我差点忘了!”王春燕又夹了一块萝卜,“最近京城要召开厨王大赛,要求每个厨门必须派一人去参加比赛。”

   她在坛子里挑了挑最厚的一块萝卜,“我就收了你和大师姐两个徒弟,你大师姐尽日要回家探亲,我碍于身份不能参加,所以呀,这个重任就交给你啦!”

  “嗯???”

  王春燕咽下了最后一块炝萝卜,放下筷子,一脸严肃的拍了拍王耀的肩。

  “加油,”王春燕看着王耀,“我看好你呦~”


  王黯最近烦恼很大,因为厨王大赛就要开始了。

  自出生王家起,就决定了他的不平凡,为了未来能挑起王家大梁,真的难以在找出这么整的了书房,下的了厨房,私塾老师常夸奖的好男儿了。

  “黯儿。”王秋雁坐在椅子上,微常了一口手里的大红袍,看着眼前这个站起来比他高一头的儿子,“最近厨艺练的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

  “唉,”秋雁放下了手里的杯子,“是娘亏欠了你,我亏欠的人太多了……”

  “娘……”啊,她又要开始了……

  “黯儿,太多人盯着我们这个位置了……”秋雁双眼失神的盯着地毯,“娘没力气了,保护不了你们了……”

  我听不到,听不到,听不到……

  “你一定要替娘争一口气,替你爹争一口气……”

  听不到,听不到,听不到……

  “……娘老了,只能靠你了。”

  “娘我取给你做蛋羹。”啊,她终于结束了……


  “……”王耀看着相同的街口,感到迷茫。

  他已经迷路1个时辰了。

  还是在人多的集市上迷路的。

  “我到底哪根经搭错了,答应师傅参加这个破比赛的……”王耀无奈的捂住自己的脸,“我现在连选手客栈都找不到在哪……啊,盘缠也不够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管了,逮着谁就问吧!”

   王耀眼一闭,心一横,手往后一抓,一抓一个准。

  “何事?”

  听声音,抓住的是个男人,好像不好惹的样子。

  王耀狠下心回头。

  “那个,大哥!你知道厨艺参赛的……住所在哪……”

  他愣住了,对方似乎也被吓到了,两个人瞪眼看着对方。

  

  王黯从小被关府里不让出门,虽然是在都城长大,但从来只是听丫鬟口头上传言几句。

  难得可以搬出府,抱着看一看养育自己的城市长啥样的心情打发走了去往住所的马车,还没逛个几圈,就发现自己迷路了。

  不行,要有少爷的样子,找不到也不能问,多走几圈一定能出去的!

  刚准备迈出坚定的步伐继续向着目标走去,自己的手就背人拽住了。

  好烦啊,是谁,到底哪个家伙,“何事?”

  只见眼前的人转过头来。

  “那个,大哥!你知道厨艺参赛的……”

  等等!他!为什么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评论(3)

热度(1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