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页

【all耀】家的味道

迟到的更新!土下坐(>﹏<)

王耀主场!私心打all耀,红色组,牡丹莲

文笔差,将就看;错别字多,请海涵。

七页是学生党,更新完这章最近都不会更新了!寒假开始后日更!!请锁定我这只不要脸的错字兽!!!!

   


 

  钥匙打开门的声音如气味在空气中扩散开。王耀费力的把自己从菜堆中拔出来,空出只手在玄关处的一柜子拖鞋里拔出了属于他的穿上。

  黄昏爬进了厨房,爬上了灶台,踮起了它的脚尖,在王耀的脸上留下了自己的吻痕。王耀熟练的系上了围裙,口袋里响起了一如既往的《甜蜜蜜》。

  “喂?大哥!我和小津他们几个晚点到,我们堵在高速公路上了。”

  “没事,我一个人忙的过来,等会小苏他们也过来了,你们慢慢开,不用急。”

  他挂了电话,把马尾往身后一拨,拿起了最顺手的两把菜刀,准备起今天的晚餐来。

  团圆的时候,饺子是必不可少的。北方的孩子们爱吃饺子,馅料一定要多,还要多样!除了素饺子,其他多少都离不开肉的点缀。今年的猪肉贵,一下买这么多,多少还是令王耀心疼。刚买的猪肉切条,切块,剁成丁。换上一个厚砧板,准备剁肉。

  剁肉可是个艺术活,一定要有力道。轻了没嚼劲,重了,饺子的馅料就少了肉的味道。两把菜刀从头到尾有节奏的在肉上起落,打在砧板的声音组成了做饺子时才独有的调子。

  门铃被按响了,王耀不得不先放下手中和料的活。

  “哥哥!元旦节快乐!”

  “元旦节快乐!”

  “大哥皮肤依然保持很好啊!”

  “大哥!酒水饮料放哪?”

  “……”

  家里一下子热闹了,没了原先凄冷的味道。王耀看着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不禁笑了。

  年幼的几个坐在了客厅里聊天,年长的几个已经挤进厨房里了。还好当初考虑人多,厨房做的够大,一下子进去个三四人也不嫌堵。

  这边刚来一批那边就又响起了敲门声,王耀紧赶慢赶的开了门。

  还是意料之中的祝福之类的话。

  “快进来吧 ,外面冷。”

  看着孩子们在玄关换上自己的拖鞋,往衣架上挂满各种的大衣,王耀的嘴角翘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先生,新年快乐!”

  “濠镜!”

  “哈哈哈,是我。”

  王耀有点兴奋,他向着濠镜背后看去。

  啊,什么吗,没人……

  “先生,他们……”

  “没事。”王耀向着濠镜笑笑,“会回家的。”

  南方的孩子过元旦爱吃年糕类的食物,过元旦,少不了“圆”。

  王耀偷跑进厨房看着忙碌的孩子们,还是拔出了早就备好的筷子,一个一个偷吃过去。

  甜的圆里面其实没包东西,外面倒是淋上了糖浆。黑白芝麻碾碎,往红糖浆里面一撒,被热水焯熟的米团子往糖浆里面一滚 ,圆就做好了。

  尝一个,入口先扩散开来的是那股红糖汁的甜,但由于圆本身无味,刚好抵消了糖多的腻感。王耀忍不住,将筷子伸向第二个。

 “嗷!”手背感觉一疼。

  “不许偷吃。”

  第三次开门,见到的是小津他们。进门时小京不断在向王耀叨唠他们是怎样怎样的倒霉,又如何的幸运。

 孩子们都差不多到齐了,数了下人数……也就少两个。

  王耀掏出手机来先是各发一条消息给缺席的那两孩子。

  发送键刚按出去,电话面就从手机上弹了出来,是伊万。王耀向阳台走去。

  “喂?”

  “с Новым годом!(新年快乐!)”

  “噗嗤,谢谢。”

  “唉呀~好想去小耀家一起吃饭啊!”

  “只是个元旦,要不春节到我家来?我给你准备上一桌好菜……”

  ……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四处的高楼点亮了自己的魅力。

 和过去还是一样啊。

 可是又有些不同了。

  2020啊……

  “先生!开饭了!”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